我們看到的是工作換取的酬勞還是工作本身?!

大多數人的價值觀似乎是為利益而生。。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近一直下雨...

忽大忽小...(沒停過倒是真的... 

 

禮拜六...

本來應該安安穩穩快快樂樂的享受睡眠到自然醒....(贅詞頗多 哈哈 

被小朋友打鬧的聲音吵醒...

原本以為我在做夢...(宿舍怎麼可能有小孩勒...

結果是真的有小孩 ="=

本來想要爬起來罵"我在睡覺耶!吵什麼吵!"

後來才發現....十二點了 Orz

默默的起床之後...

拖著想睡回籠覺的身體前往浴室...

正好聽到有同學問清潔阿姨"這是你的孫子喔?"

"對啊!他們爸媽放假帶來給我照顧,所以我們剛剛搭小黃過來,還花了一百內耶!"阿姨說...

又是一波震撼...

 

禮拜六本來阿姨不用上班...

他怕環境髒亂他每個假日都還是會到宿舍來整理垃圾...(沒有加班費...

覺得他不用上班可以幫忙帶小孩的兒女把小孩交給他
(有沒有貼一些錢就不得而知了...阿姨真的沒什麼錢...

阿姨並沒有為了照顧他們就沒有來宿舍整理垃圾

平常不亂花錢的阿姨還特地為了那兩個孩子叫計程車...

超敬佩阿姨這種精神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晚上 下著大雨...

從舍我樓要到考試院那邊買晚餐...

經過八風舞台的時候

看到伯伯(負責八風舞台那附近的清潔,一個駝背的伯伯,大概六十幾歲,之前跟他聊過,他說他在世新整理環境二十多年了)一個人推著一台上面放滿垃圾的推車,卻只戴一頂斗笠...

好想走過去幫他撐傘...(可惜我沒有傘 我也淋雨中...=3=

好想走過去幫他一起推...(可惜我終究只有在旁邊看的勇氣 QAQ

 

明明下著大雨...

明明不用上班...

卻還是為了學校的環境努力...

卻鮮少人知道他們的付出他們的辛勞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如果是我們...

我們放假還會特地跑去工作嗎?!

我們心裡想的只有我們的工作沒有那相對的酬勞嗎?!

 

心中的震撼不小...

也更加佩服這些伯伯叔叔阿姨了 :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